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610篇

个人描述

梦想是做一辈子的游戏设计,前5年执着于实现和制作,后5年开始每天探讨游戏设计哲理,人生哲理。如今,下定决心,有生之年,多做几款又好玩又畅销的游戏!

吸血鬼系列小说:[美]安妮·赖斯

2007-06-10 02:58 阅读(?)评论(0)
最近沉寂在吸血鬼世界的阴暗年代,沉醉在吸血鬼莱斯特的情感变化之上,于是翻看了陈旧的布满灰尘的魔法图书馆,我看见了更多的精灵在舞动着他们的身体。

吸血鬼系列[美]安妮·赖斯
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76) 下载303k   原版下载PDF格式 《吸血鬼莱斯特》(The Vampire Lestat 1987)下载628k   原版下载PDF格式
《被诅咒的女王》(The Queen of the Damned 1989) 下载404k   原版下载TXT格式 《偷尸贼的故事》(The Tale of the Body Thief 1992) 原版下载TXT格式
《恶魔迈诺克》(Memnoch the Devil 1995) 原版下载TXT格式 《潘朵拉》(Pandora 1998) 原版下载TXT格式
《吸血鬼阿蒙》(The Vampire Armand 1998) 原版下载TXT格式 《吸血鬼维多利奥》(Vittorio the Vampire 1999) 原版下载TXT格式
《梅瑞克》(Merrick 2000) 原版下载TXT格式 《血和黄金》(Blood and Gold 2001) 原版下载TXT格式

如果说有偏爱着的作家,那就是安妮·赖斯吧。第一次看根据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夜访吸血鬼》,大约在96年,甚至不知道布拉德·皮特是谁,也不知道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当碟放完了,我还在屋子里发了好久的呆。就好像一个每天做着的梦,又活生生的出现在面前,也许更美丽,更清晰。虽然不能引起崇拜的情绪,却可以产生“爱”的感觉。这就是迷恋吧?

1976年起,安妮·赖斯开始写出吸血鬼系列,从1976年的《夜访吸血鬼》,截止到2001年10月的《血和黄金》,共十本。它们依次为《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76),《吸血鬼莱斯特》(The Vampire Lestat 1987),《被诅咒的女王》(The Queen of the Damned 1989),《偷尸贼的故事》(The Tale of the Body Thief 1992),《恶魔迈诺克》(Memnoch the Devil 1995),《潘朵拉》(Pandora 1998),《吸血鬼阿蒙》(The Vampire Armand 1998),《吸血鬼维多利奥》(Vittorio the Vampire 1999),《梅瑞克》(Merrick 2000),《血和黄金》(Blood and Gold 2001)。

这十本书中有两本被拍成了电影,一部是《夜访吸血鬼》,另一部是计划于2002年完成的《被诅咒的女王》。《被诅咒的女王》本应该2001年夏季上映,可是因为阿卡莎的扮演者阿丽娅·豪夫顿在飞机失事中去世,所以计划延迟,现在看到的报导是2002年完成,不过不知道还是不是原班人马制作的。看过一点《被诅咒的女王》的剧照,同《夜访吸血鬼》相比,它的调子华丽了很多,非常妖艳。因为莱斯特变成了摇滚歌星,所以在《被诅咒的女王》中应该有大量的摇滚歌曲,原来的计划中是由KORN制作其中的音乐(和朋友笑称,的确是黑暗啊,所以要由KORN那样的音乐才可能把地下的女王刺激醒,不过却不知道女王的复活是因为太喜欢了还是因为太忍受不了了)。两部电影都是由华纳公司出品。华纳公司有意向拍摄整个吸血鬼系列,不过这计划算相当庞大吧。安妮·赖斯的小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跨越了几千年,还在不断的加入旁支细节。另外,在《夜访吸血鬼》中因为已经改变了一些原著中的人物关系(比如记者丹尼尔书中是被阿蒙变成的吸血鬼,但是电影中是被莱斯特变成的),所以也许故事没法连续起来,那么,就只是一个又一个的独立小故事,未免有点遗憾。

安妮·赖斯第一系列的吸血鬼故事到从公元前4000年到1995年基本结束,也就是到了她95年的小说《恶魔迈诺克》后结束。继续出的那几本是穿插在整个故事中的分支。在正规的系列中,莱斯特是主角。在《恶魔迈诺克》中,整个故事简直就是吸血鬼版的《神曲》。

下面大致罗列了一部分在主干中出场的人物及关系,这样可以方便的看后面的年代记录。这些看了会让人头疼的东东,只有和我一样对“吸血鬼历代纪”着迷的人才会喜欢吧:)

阿卡莎(Akasha),吸血鬼的起源,古老的被诅咒的女王。最后被麦哈瑞特杀死并取而代之。

凯门(Khayman),阿卡莎的随从,第一个牺牲品。

麦可儿(Mekare),最初被阿卡莎结婚时带走的双胞胎之一。她召唤了魔怪阿莫,吸血鬼从此产生。在阿卡莎最后的吸血鬼大屠杀中杀死阿卡莎成为新的“被诅咒的女王”。

阿莫(Amel),传说中的魔怪,进入阿卡沙的身体,使阿卡莎成为吸血鬼。

安克欧(Enkil),阿卡莎的丈夫,最后一次与阿卡莎复活时被阿卡莎消灭。

麦哈瑞特(Maharet),双胞胎之一,阿卡沙大屠杀时托梦给吸血鬼们。

米丽亚姆(Miriam),麦哈瑞特的凡人女儿。

艾立克(Eric),不详。

梅尔里斯(Marius),新一代吸血鬼的元老级人物,钟爱漂亮男孩,阿蒙的制造者和爱者。

米欧(Mael),不详。

圣提诺(Santino),不详。

阿蒙(Armand),俄罗斯血统的漂亮男孩,十七岁未成年时被主人梅尔里斯变成吸血鬼。

玛格纳斯(Magnus),另一个元老级人物,一个疯狂者。莱斯特的制造者,被巴黎的吸血鬼群体驱逐的人。一生都在寻求制造一个完美的金发男性吸血鬼,制造莱斯特以后随后便投入火中自杀。

莱斯特(Lestat),整个故事的主人公,二十岁时被玛格纳斯制造成吸血鬼,在什么都没有学到之前失去玛格纳斯。一生中不停的爱与恨,相遇而又分手,与母亲卡布丽埃尔,与朋友尼古拉斯,与吸血鬼阿蒙,与被制造者路易,与女王阿卡莎。最后穿越了天堂与地狱,取得宗教上瞬间的宁静。

路易(Louis),法裔美国人,因弟弟的自杀而对人生失望,被莱斯特变成吸血鬼。

尼古拉斯(Nicolas),莱斯特凡人时候的好朋友,爱人,最后也被变成吸血鬼,失望后自杀,留下吸血鬼剧院,被阿蒙接收。

卡布丽埃尔(Gabrielle),莱斯特的母亲,情人,被莱斯特变成吸血鬼,是他的支柱,当她离开莱斯特后,莱斯特进入第一次沉睡。

克劳迪亚(Claudia),五岁时被莱斯特变成吸血鬼,路易的爱人,设计与路易摆脱了莱斯特,最后被阿蒙杀死。

玛德琳(Madeleine),路易爱上阿蒙后为克劳迪亚找的伙伴,与克劳迪亚一起被吸血鬼剧院里的吸血鬼们处以死刑。

大卫·塔尔博特(David Talbot),被莱斯特变成吸血鬼,是一个年轻的身体和七十岁的灵魂的结合。

杰茜(Jesse),麦哈瑞特的后代。

丹尼尔(Daniel),采访路易的记者,被阿蒙变成吸血鬼。

简可宝贝(Baby Jenks),不详。

潘朵拉(Pandora),梅尔里斯制造的女吸血鬼,梅尔里斯的情人,有强大的能力。

格莱恩·占姆士(Raglan James),不详。

罗杰(Roger),不详。

朵拉(Dora),罗杰的女儿。

恶魔迈诺克(Memnoch the Devil),不详。



下面是摘录的到目前为止整个“吸血鬼历代记”年表。可以说,安妮的吸血鬼系列是《史记》风格——纪传体,现在把它排成编年史(笑)。因为这套系列中只读过《夜访吸血鬼》和部分的《吸血鬼阿蒙》,所以不清楚这些故事和年代是否正确。另外自己的英语水平自己了解半斤八两,所以如果发生错误的话,大错误是下载网站的错误,小毛病则是自己滥竽充数的后果(笑)。

大约公元前4000年

女王阿卡莎(Akasha)带着双胞胎去她的宫殿,随从凯门(Khayman)强暴了双胞胎,双胞胎之一的麦可儿(Mekare)向神灵阿莫(Amel)祈求复仇。

阿莫和阿卡莎融合,变成了吸血鬼,随后阿卡莎又把丈夫安克欧(Enkil)变成了吸血鬼。

双胞胎中的另一个麦哈瑞特(Maharet)有一个凡人女儿米丽亚姆(Miriam),由她开始了一个伟大的家族。凯门带麦可儿和麦哈瑞特回到埃及。

阿卡莎把凯门变成了吸血鬼。

凯门改变了麦可儿, 又改变了麦哈瑞特。

麦哈瑞特和麦可儿被分离开,封闭在棺材里。两个人都逃跑了但是没有找到对方。

阿卡莎和安克欧制造了其他的吸血鬼。

他们被崇拜,然后被控制了很多年。最后,他们自己解脱出来,但是渐渐的开始从这个世界中退出了。

凯门制造的吸血鬼和阿卡莎、安克欧制造的吸血鬼交战。

大约公元前3000年    阿卡莎和安克欧进入他们的沉睡。

大约公元前1000年     麦哈瑞特把艾立克(Eric)变成了吸血鬼。

罗马帝国(公元前49年以后)

四十岁的梅尔里斯(Marius)变成了吸血鬼。

米欧(Mael)成为吸血鬼。

梅尔里斯把阿卡莎和安克欧带出埃及带到安提俄克。

14世纪    圣提诺(Santino)成为吸血鬼。

15世纪      梅尔里斯把阿蒙(Armand)变成吸血鬼,当时阿蒙十七岁。

玛格纳斯(Magnus)成为吸血鬼。

1760年         莱斯特(Lestat)出生。

1766年     路易(Louis)出生。

1779年     莱斯特与尼古拉斯(Nicolas)去巴黎,成为一名演员。

1780年(冬天)      玛格纳斯把二十岁的莱斯特变成吸血鬼,然后走进火焰中。

莱斯特把母亲卡布丽埃尔(Gabrielle)变成吸血鬼。

莱斯特遇到了阿蒙。

莱斯特把尼古拉斯变成了吸血鬼。

莱斯特给尼古拉斯一所剧院,尼古拉斯把它变成“吸血鬼剧院”。

1780年 (五月)    莱斯特和卡布丽埃尔开始他们的恶魔之旅。

1789年

尼古拉斯走进火焰中。

莱斯特的人类家庭在法国大革命中被屠杀。卡布丽埃尔离开了莱斯特进入丛林中。

莱斯特沉睡于地下。梅尔里斯把莱斯特带到入眠的阿卡莎与安克欧的岛屿上。

莱斯特唤醒了阿卡莎,但是梅尔里斯让莱斯特离开。

莱斯特到了新奥尔良。

克劳迪亚(Claudia)出生。

1791年    莱斯特把25岁的路易变成了吸血鬼。

1794年     莱斯特把五岁的克劳迪亚变成吸血鬼。

1795年     三个人定居在新奥尔良的市内。

1862年 

克劳迪亚攻击莱斯特并把他的遗体扔进沼泽。当莱斯特幸免遇难回去时,路易点燃了房子和克劳迪亚逃跑了。

克劳迪亚和路易乘船去了欧洲,找到了旧世界的吸血鬼。

克劳迪亚和路易去了巴黎。

路易遇到了阿蒙和其他一些吸血鬼,他们在吸血鬼剧院里生活。

路易为克劳迪亚把玛德琳(Madeleine)变成吸血鬼。

阿蒙的吸血鬼们杀死了克劳迪亚和玛德琳。

路易报复地烧毁了整个吸血鬼剧院。

1862年以后

路易和阿蒙旅行,后来回到新奥尔良见到了莱斯特。

阿蒙离开了路易。

1917年以后

大卫·塔尔博特(David Talbot)出生。

1929年

莱斯特再次在新奥尔良沉睡。阿蒙也来到新奥尔良并居住。

1950年     杰茜(Jesse)出生。

1955年      丹尼尔(Daniel)出生(或者是更早两年)。

1975年 路易把他的故事告诉圣弗朗西斯科的记者。记者就是丹尼尔,他去寻找莱斯特但是遇到了阿蒙。

1976年    《夜访吸血鬼》以“安妮·赖斯”的假名字出版。

1984年

莱斯特从昏睡中被音乐唤醒,最后决定成为一名摇滚歌星。

1985年

二十岁的简可宝贝(Baby Jenks)成为吸血鬼,她于同一年被毁灭。

《吸血鬼莱斯特》在新奥尔良以“安妮·赖斯”的假名字出版。

杰茜开始调查新奥尔良的吸血鬼情况。

莱斯特的摇滚音乐会将与万圣节在圣弗朗西斯科演出。其他的吸血鬼密谋消灭他。

路易再次回到莱斯特身边。

阿蒙把三十岁(也许是三十二岁)的丹尼尔变成了吸血鬼。

阿卡莎从昏睡中苏醒,杀死了安克欧,把梅尔里斯冻入冰中,开始屠杀吸血鬼。

麦克尔给各处的吸血鬼送去关于过去故事的梦。

凯门恢复了记忆,跟随阿卡莎去圣弗朗西斯科,他看了莱斯特的演唱会。

潘朵拉(Pandora)和圣提诺解救了梅尔里斯带他到所罗马。

吸血鬼们聚集在莱斯特的音乐会上。阿卡莎杀死了其中大部分吸血鬼。

卡布丽埃尔回到莱斯特身边。

阿卡莎挟持了莱斯特,带着他开始进行对人类的屠杀。

麦哈瑞特把35岁的杰茜变成吸血鬼。

残余的吸血鬼毁坏了阿卡莎在所罗马的栖息地。

梅尔里斯回到阿蒙的身边。

阿卡沙和莱斯特到达了所罗马。

迈可儿杀死了阿卡莎成为新的被诅咒的女王。

莱斯特记录了整个事件。

莱斯特遇到了大卫·塔尔博特。

1988年

《被诅咒的女王》出版。

1991年

莱斯特试图结束自己的存在。

莱斯特遇到了格莱恩·占姆士(Raglan James)并转换了身体成为凡人。占姆士带着莱斯特的身体潜逃,被莱斯特追回并杀死。

莱斯特把大卫·塔尔博特变成吸血鬼。大卫70岁,不过现在的身体是一个26岁男人的。

路易和大卫同意与莱斯特一起住在新奥尔良的房子里。

1992年

《偷尸贼的故事》出版。

1992年-1993年

路易、大卫和莱斯特分道扬镳。

莱斯特回到里约热内卢开始。

1994年

莱斯特给大卫讲述他的捕猎。莱斯特杀了罗杰(Roger),与他的灵魂交谈。

莱斯特遇到了罗杰的女儿朵拉(Dora)。

莱斯特的捕猎者恶魔迈诺克(Memnoch the Devil)介绍自己并寻求帮助。

莱斯特陪伴迈诺克到天堂和地狱。

他遇到了上帝,听到了关于创世的故事,看到了基督的受难和死亡以及制造维罗妮卡的面纱。他来到地狱违反条例帮助迈诺克。离开地狱的时候失去了左眼。

莱斯特把维罗妮卡的面纱给了朵拉。朵拉用它振兴基督教。

阿蒙在太阳下自我毁灭来证明维罗妮卡面纱的真实。

米欧也做了同样的事。

麦哈瑞特还给莱斯特他的眼睛。莱斯特把他的经历口述给大卫。

《夜访吸血鬼》被拍成电影,由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主演。

1995年

《恶魔迈诺克》出版。
  最后修改于 2008-05-03 07: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